Sunday, December 13, 2009

[转载] 华乐团 ~ from zhai gen

华乐团
Thursday, 10 December 2009
我不懂要写什么标题, 只懂两样.
我要练华文.
我有话对大家说.
请大家看看吧. 我的手已经够痛了.

我自SPM开始有都一直有跟进乐团的事务. 来了两天, 我也看到了很多东西.
来到了中学的夕阳时分, 我急了. 我发现自己到底还是有一定的影响力. 不仅仅如此, 我看见自己的工作还未完成.
那就是传承薪火的工作.
近来发现, 大家似乎失去了一把热诚. 没有一种为乐团奋斗的心. 某些人有, 某些则爱理不理. 为何会这样? 那就是我的责任没有干好. 年中坐上我曾有想过的位置, 却被卷入不想理的念头. 这是我得来的因果报应. 如今我努力传下, 就希望能将乐团重新团结, 再攀上高峰.
然而我发现乐团严重缺少的人物. 一个甘愿背后工作, 不强求回报的人. 不仅仅是这样, 而且是能洞察四周, 为基层向领导传达讯息的人. 我不自认自己做得好, 但至少我还是愿意这样. 我想找的是想太多, 能充当辅导员的角色之人.
现今的领导其实都行, 但他们有任务在身, 很难分身. 乐团内好多好多的纠纷都日日上演, 那就要有人多事点, 聆听周边的人物事故, 才能做到.
为何要这样麻烦?关键在于大家不够开放, 对外只到处组内没问题. 不! 言论自由! 家丑不能外扬, 对, 这在一定的程度上是有它的理由. 但请想想, 谁是你的"家人"呢?
要以家来说, 整个乐团, 不分你是什么组, 是一个家! 全家人就是全团人! 请告诉领导, 到底兄弟姐妹间有什么纠纷, 让我们能一起解决. 一旦大家只是将问题环绕在自己组里, 那领导又如何确保乐团不塌下来呢?
我自认, 这些的事务我没充分的灌输入大家的脑海里. 这是我的错.
我能观察到这些, 也是因为自己的状况导致我能有时间观察.
希望就算是团员都好, 每个人都能观察. 每个人都有责任为乐团负责, 并观察家庭里的问题. 提出来, 别闷在心里...........

手好痛.
好吧, 大概都是万人宴后才有人看到.
.....

3 comments:

Cz3min said...

[Dont blame me as i posted ur blog here :) ]

Mr. zhai gen,
I think u write blog in English is better than in Chinese.
Feel like very strange to read these:D
Just like direct translate from English to Chinese.
Haha.

Erm. I think wht i can only say to the members is :
Do not give up until the last second!! Gambateh =)
Hope tht CO will get ahead ~!

Cz3mi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EmPeRor SalAdIna said...

Duh.
I orang english la.
Bahasa Cina tak berapa baik
Tak hairan ada orang tak tau i sendang tulis apa...
haha..